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正月十五、十六去秦淮灯会要提前约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2018-02-09 09:44: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记者昨天在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秦淮灯会将于2月11日正式开幕,灯会一直将持续到3月31日。与往年相比,今年秦淮灯会最大的变化,是2018年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两天,将首次采用网上预约订票,从下午2点到晚上10点,凭票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其他时间免票进入。每天出票40万张,完全免费,其他时间则免票进入。

  据相关人士介绍,本届灯会以“一城一河”为轴线,以夫子庙、中华门城堡、大报恩寺、东水关公园为重点,在去年布展范围基础上,新增了明城墙风光带展区、东水关公园(含内秦淮河东段)展区、秦淮源头溧水展区,共设8个展区和一批公共氛围区,共234个灯组,比去年增加了90个灯组。

  每年的灯会夫子庙景区都人山人海,为此主办方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一是安全文明观灯、二是错时观灯、三是绿色出行。

  电子门票怎么预约?

  据悉,网上预约的程序并不复杂,从2月8日下午2:30开始,只需登录大麦网官网,进入“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页面,选择日期、票数,填写身份信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操作最多可以预约3张票。但每预约1张票必须填写一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一证一票,票证对应。正月十五、十六两天,主办方将在夫子庙东牌坊和北牌坊设置验票进口,游客在验票口,凭预约时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可直接进入,或提前打开大麦APP,进入“我的票”,点开已预约门票,获取二维码电子票,凭二维码进入。如果当天预约票数没有满额,就可以在现场预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