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多方合力促“钻石效益” 南京诞生10亿税收商务楼宇

来源:南报网   2018-02-02 08:57: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年终盘点,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2017年度区属纳税达10.03亿元。以国际5A级智能写字楼标准打造,政府企业协力强化产业规模产出,南京10亿元税收商务楼宇由此诞生。

  亚太商务楼高242米,主楼57层、裙楼4层、地下3层,位于新街口CBD核心地段,紧邻金陵饭店北侧,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面积6.6万平方米,由金陵饭店和新加坡欣光公司合资建设。自2014年6月开业以来,这座写字楼先后吸引了微软、惠普、IBM、大金、德勤、辉瑞、平安普惠等近8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跨国公司和总部企业入驻。

  顶级企业的入驻,并非仅因地理位置优越。“深夜11点半,保洁员擦地板;暴雪期间早8点,物管挨个测试空调风口温度。这些服务看似微小却足够精细,我们自然满意。”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事务所主管合伙人谈亮感慨道。“精细”的背后是高标准,金陵饭店总经理金美成介绍,饭店专门成立了金陵汇德物业公司,与国际著名品牌管理机构戴德梁行合作,将这栋楼建成了集国际5A级智能写字楼、超五星酒店、精品商业于一体的高端商务综合体。因高标准服务,该物业公司被评为2016中国品质物业管理品牌。

  企业的发展、楼宇的运营,更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与服务。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唐娜说:“鼓楼区近年来强调区域经济的自主创新、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区税收亿元楼宇达16幢,楼宇年税收总额70亿元。从亚太商务楼开建起,我们就确定将其打造成‘商务楼宇名片’,组建了招商服务团队、制订了‘一楼一策’的专项招商政策。”招商服务全力以赴、政务服务上门设点,该区在楼宇内设立了服务中心,将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党群建设等服务内容嵌入,同时还开展了统战文化进楼宇、科技服务进楼宇、法律咨询进楼宇、商会沙龙进楼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街道作为属地服务机构,在区政务中心为亚太商务楼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招商咨询、政务办理等所有事项上实现一站式代办。”华侨路街道主任马兴松介绍。此外,亚太商务楼还成立了全市首家楼宇党委,设有专职统战委员。街道定期举办的学习读书、休闲娱乐、志愿服务、交友派对、心理辅导、篮球赛等活动,更是增进了入驻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交流互通。

  倾心服务、通力合作的结果,是一组组涨幅惊人的数据——亚太商务楼2015年区属纳税1亿元,2016年猛增至6.8亿元,2017年蹿升至10.03亿元。强调楼宇“平方贡献度”,以产业、规模、产出为导向的鼓楼区楼宇经济发展战略得到了体现。最近,跨国公司大金空调在楼内又增加了半层打造产品展厅,公司管理部部长孙若冰说:“公司之前租过多处办公楼,在市中心区域,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也不少。而在亚太,楼内餐饮、住宿、办公一应俱全、服务到位,外省同事来出差,可以一连几天不出大楼。公司遇到难事和头疼事,一个电话街道就立即派人上门。金陵饭店运营高标准、鼓楼区服务全方位,让‘黄金地段’的这栋楼,真正产生了‘钻石效益’。”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