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秦淮推“政策大礼包” 5年投1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

来源:南报网   2018-02-02 08:52:00

  南报网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 昨天上午,秦淮区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会议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示范区,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推动科技创新成为该区经济发展主引擎。为此,该区5年内将至少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发展。

  对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示范区”,秦淮区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规划,最终到2025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500家,营收超500亿元,集聚50家较强影响力的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年度销售收入超亿元科技企业80家以上,“一区多园”创新核心指标在全省领先。

  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该区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大礼包”: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与政府平台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政府平台最高参股40%,且股权收益最高100%用于奖励高校院所;区财政5年内至少安排专项资金10亿元,建立市场化运作的科创基金,对天使投资、创投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等给予投资奖励和风险补偿,对科技企业首发上市或挂牌进行补贴等。

  作为秦淮科创龙头和重点突破口的白下高新开发区也提出了具体奋斗目标:到2020年,集聚高企158家,对全区的经济贡献率达到30%以上。“我们将以高远的志向和目标为总揽,推进‘创新名园区’建设。不仅要在省内赶超标杆,更要比肩深圳、上海等发达地区,在省、市省级高新区综合绩效评价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到2020年,我们的各项发展指标要达到国家级高新区水平,实现主导产业集聚度达超75%,对全区科技创新贡献度达超75%。”白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仲金说。

  来自白下高新区的科技人才创业企业——艾科朗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秦轶轩,在大会现场为秦淮区推出的政策大礼包“点赞”:“这是前所未有的、鼓励创新创业力度最大的全面性、系统性政策,既契合了科技企业发展阶段性需求,又激励创业企业坚定不移地加快创新步伐,对我们成长中的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更能激发公司团队成员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热情。”

  秦淮区科技局局长王洛锋表示,该区将加快实施创新主体培育,支持全区近1000家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紧扣高企数量爆发式增长的目标要求,着力培育更多数量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努力打造一批在行业中领先的“单打冠军”。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扎扎实实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开创全区科技创新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