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栖霞区各街道为雪天出行不便的高龄居民组织上门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郜健   2018-01-08 08:35:00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通讯员 郜健  记者 张可)在前两日南京的大雪中,栖霞区各街道、社区组织了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高龄居民,将服务送上门。

  1月3日收到暴雪黄色预警后,龙潭街道的工作人员展开了对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户等群体的走访活动。行动不便的五保户王义龙家距菜场有段距离,看着飘个不停的大雪,开始发愁怎么去买菜。看到拎着肉和大白菜的工作人员走进家门,王老反复说道:“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拿起王老的手机,走访人员再次确认王老是否存了社区人员的手机号,并一再说道,“这几天下雪,您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事情就打这个电话!”

  在迈皋桥街道奋斗社区,经过连夜清扫,路面已基本没有残留积雪,但一些背街小巷路面仍较湿滑,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难以出行,吃饭问题可成了难事。社区志愿者来到金山花苑便民助餐中心,与居家养老中心的师傅们一同准备了盒饭,给金山花苑里的高龄孤寡老人们送餐上门。

  在尧化街道,孤寡老人及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翠林山庄社区充分考虑,早上7点半不到,就安排全科社工第一时间短信通知社区老人不要出门,并准点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