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红枫节开幕,可赏五年来最美红叶

来源:南报网   2017-11-09 09:00: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李宏  记者 李子俊)层林尽染,漫山红遍。眼下,栖霞山迎来一年中最绚丽的季节。昨天,南京市第八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十七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拉开帷幕。今年的景区新栽了2.6万余株红叶景观树,红叶观赏效果为5年来最佳,景区内环境和服务设施也进一步提档升级。

  今年去栖霞山,“赏红”效果比往年更佳。从去年冬天直至今年春天,景区新栽了2.6万余株大规格的红叶景观树,如乌桕、鸡爪槭、美国红栎、中山红、枫香等,还引进了新的红叶品种——金陵黄枫,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红叶景观进行了调整,使得栖霞山的赏枫面积更大,红叶景观更壮观。

  由于前期雨水较为丰沛,红叶变色时间比去年提前。目前,栖霞山已呈现出色彩斑斓的秋日景象,观赏效果较好的区域主要在景区入口、桃花湖、天开岩、太虚亭、枫林湖、读枫阁等。随着温度的不断变化,栖霞山上40余个红叶树种将相继“走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