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加籍华裔推动南京大屠杀史在西方传播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0-18 08:37: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俞月花  记者 许琴)她受张纯如《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一书影响,10多年如一日,致力在西方社会传播南京大屠杀历史。日前,加拿大籍华裔、加拿大多伦多史维会亚洲二战教育中心行政总裁刘美玲女士一行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

  刘美玲出生于中国香港,20岁到加拿大求学。1997年,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我开始对南京大屠杀历史了解不深,张纯如对我影响很大。”刘美玲回忆说,张纯如和她的书直接启发了自己。此后,她一直致力于在西方社会传播南京大屠杀历史。

  2005年,在刘美玲等人的推动下,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将当地青少年所知甚少的二战史纳入高中历史课程指引。关于南京大屠杀等日本战争罪行被正式列为该省十年级历史必修课议题。

  刘美玲等人还一起推动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的议案,简称“79号法案”。如果79号法案三读通过,安大略省将成为中国以外首个设立这一纪念日的地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