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新四军建军80周年 新四军将领子女寻访红色李巷

来源:南报网   2017-10-13 08:48: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杨长喜 王璐  记者 胡英华)昨天,在新四军建军80周年之际,新四军将领子女江旅安、钟效雯等在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寻访红色遗迹,并为新四军将领在李巷的旧居揭牌。当天,溧水区新四军研究会同时在李巷挂牌。

  昨天,秋风瑟瑟,红色李巷却热血澎湃。新四军将领江渭清之子江旅安和钟国楚之女钟效雯来到李巷,为其父在李巷的旧居揭牌。在父亲的旧居,江旅安仔细观赏室内的一物一器,感受当年父亲的生活。该旧居共有3间房,除放置塑像的正屋,左右各有一间房分别是当年江渭清在李巷村民芮学德家居住的厨房和卧室,八仙桌、老式橱柜等老旧物件重现了当年的生活场景。抚摸着室内的旧物件,江旅安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当地为传承新四军精神所做的努力,我能为父亲的旧居揭牌,内心非常自豪。”

  1938年5月,根据毛泽东主席的指示,新四军先遣支队在粟裕司令员的率领下进抵溧水,揭开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序幕,偏僻的乡村李巷成为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成为抗战时期溧水乃至苏南的“小延安”。

  昨天,溧水新四军研究会揭牌仪式在李巷举行。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巷新四军将领的旧居不仅仅是景点,更是新四军精神传播的载体,是溧水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