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新四军建军80周年纪念大会在宁举行

来源:南报网   2017-10-13 08:47:00

  南报网讯(记者 江瑜)12日上午,由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和鼓楼区委区政府、南京诗词学会主办的“新四军建军80周年纪念大会”在华东饭店举行。新四军老战士、革命烈士后代、中小学生和诗词爱好者参加纪念大会,以诗词朗诵和书法展示的艺术形式颂扬新四军的丰功伟绩。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出席会议并致辞。

  80年前,由江南八省游击队组建的新四军开赴抗日前线,书写了救亡图存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纪念大会上,朗诵者们满怀深情朗诵了老一辈革命家叶挺、陈毅、粟裕、张爱萍、罗炳辉等在战争年代写下的《囚歌》《梅岭三章》等著名诗篇,把人们的记忆拉回到那个信仰至上、向死而生的革命战争年代。年逾九旬的新四军老战士史乃、李剑锋朗诵了他们为新四军建军80周年专门创作的《水调歌头》等诗词作品。在许多新创作的诗篇中,作者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缅怀先辈、感恩革命、崇尚英雄的时代情结。

  朗诵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由数十位将军和老战士书写的100幅书法作品,从中感受新四军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精神。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