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第一茬早桂绽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2017-09-08 09:10:00

  南京早桂悄然开放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记者 徐昇)昨天是白露节气,又到了一年桂花飘香的季节。昨天,记者在南京街头发现,不少道路上都飘起了桂花香,奥体大街、江东中路一带的桂花已悄然开放,明孝陵、音乐台、紫霞湖、玄武湖公园等景区也都有早桂品种开花。漫步在景区,不经意间便会随风飘来一阵芬芳,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沾沾香气”。

  今年的秋天来得迅速,再加上八月份雨水丰沛,所以钟山风景区的早桂开得齐而足,小小乳白、淡黄的花朵,在初秋的清晨如同赴一场白露节的盛宴,密匝匝、齐整整地开满一树。

  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孙琴介绍,这一批早桂主要是“早银桂”、“阔叶早银桂”、“早籽黄”等几个品种,一般每年白露节气左右开花,俗称“白露花”。走在景区,一阵阵芬芳随风飘来,顺着香气寻找,定是在不远处有开花的早桂。目前,灵谷寺、明孝陵、音乐台、紫霞湖等区域均有早桂零星分布,此时最适闻香寻桂。

  河西这几年种了不少桂花树,分布在道路侧分带上。昨天,记者在河西梦都大街的绿岛上,已经能看见桂花小小的花朵。从奥体大街往南一直走到博览中心,在马路的中分带或侧分带都种有桂花树,散发着淡淡的甜香,沁人心脾。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