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颁发新一轮“陶行知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晨 王璟   2017-09-08 09:08: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记者 李晨 王璟)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第33个教师节前夕,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吴邵萍等45名优秀教育管理者获得新一轮“陶行知奖”。

  近年来,南京市政府十分重视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今年南京专门发文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大优秀中小学教师的奖励力度,市、区政府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有突出贡献的校(园)长、优秀教师等给予奖励。这次颁发的“陶行知奖”以及下一步将评选的“斯霞奖”,正是落实市政府决策的具体行动。据悉,新一轮“陶行知奖”(奖励优秀校(园)长)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45人;“斯霞奖”(奖励优秀教师)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0人。

  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设立“陶行知奖”是为了奖励思想觉悟高、专业素养强、有影响力的教育管理者,通过评选,引导教育管理者不懈追求教育理想,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勇于担当社会使命。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