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雨花台城管线上线下 齐发力查扣黑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6 09:00:00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近期,雨花台区城管队员通过网上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巡查发现,小行路一工地内有黑车偷运建筑垃圾,立即联系路面巡查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有效配合一举查获了违规运输的黑渣土车。

  4日晚9时许,雨花台区渣土办执法队员通过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监控到小行路一工地内有辆工程车装载有建筑垃圾,正准备驶出工地。由于近期该工地未见出土,这一情况引起了监控管理队员的注意,并立即将这一可疑情况反映给了路面巡查的执法队员,两组队员进行隐蔽蹲守。

  11时许,监控管理队员传来消息,又有一辆工程车装载完毕正准备驶出。只见从工地出来一人站在门口四处张望,可是迟迟不见工程车辆驶出,更令大家感觉蹊跷的是工地大门竟然关了起来,此时一个问号浮现在大家心中:难道被发现了?为了一探究竟,一组队员驱车从反方向慢慢驶过工地,只见后面有疑似“放哨车”跟着执法车驶离。在煎熬了十几分钟后,负责监控的队员来电说工程车驶出工地了,另一组蹲守队员立即出动,将涉嫌违规运输建筑垃圾的工程车一举拿下。经过细致的调查,驾驶员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和使用违规车辆的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今年5月,雨花台区渣土办在市、区两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的全面使用以及执法终端配备和渣土管理APP的安装、启用。4个月以来,区渣土办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开展网上工地监控巡查,直接或间接通过此项信息化装备发现和纠正工地违规行为49次,查处违规车辆16台次,有效提高了渣土精细化管理水平。

  通讯员 唐雯 马行虎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