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建邺区开展 小报评比11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6 08:49:00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9月5日上午,建邺区关工委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梦,我的科技梦”电子报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据悉,该区坚持开展科技手抄报、电子报评比长达11个年头,成为暑期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一项特色的“规定动作”。

  建邺区6个街道的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阵地作用,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现代化的电子手段,阐述自己对“中国梦我的科技梦”的深刻理解,精心制作出一幅幅富有创意和特色的电子小报。南京市电子报制作资深评委涂寅生告诉记者,该区学生们制作的电子小报不仅图文并茂、生动活泼,而且内容丰富多彩。比如绿色环保、科技科普、机器人、3D打印等。

  据该区关工委吴春法副秘书长介绍,建邺区在全市较早开展科技手抄报、电子报评比活动,从最初的手写、剪贴“拼盘”制作,到2015年统一用电脑制作,至今已坚持11个年头。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区街道社区7-16岁的中小学生踊跃参与,通过筛选报送作品42份。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莫愁湖街道兆园社区徐孟欣宇同学、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郑旭元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张乐奕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莫愁湖街道文体社区杜成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他作品分获优秀奖。

  通讯员 黄扬 林厚彬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