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羊皮巷金銮巷启动综合整治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8 08:3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孙乐)记者从秦淮区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位于新街口旁的羊皮巷、金銮巷本月初开始环境综合整治,计划11月完成道路施工,恢复通行。

  羊皮巷和金銮巷地处新街口金融商务区核心地带。其中,金銮巷长约340米,路幅宽8米;羊皮巷长约310米,路幅宽12米,单向通行。这两条路是连接中山南路、洪武路、淮海路等城市主干道的重要支路街巷,人流、车流量密集。目前,道路已出现麻面、车辙、裂缝等病害,人行道破损严重,沿街立面及店招陈旧破损,与新街口商圈的景观形象不相协调,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需要开展全面整治。

  建设单位壹城集团项目经理徐皓介绍,作为南京市重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羊皮巷、金銮巷已于8月2日正式动工,施工内容包含道路整治、街道立面改造、路灯、景观绿化、杆线迁移或下地、交通及配套附属设施等。整治完成后,将极大改善道路景观形象,提升通行能力。羊皮巷、金銮巷将成为环境更优美、城市特色更浓郁、现代生活气息集聚的综合商业街区。

  据悉,由于羊皮巷和金銮巷道路两侧商铺林立,还有成片的居民区和南京第三高级中学金銮巷校区,人流、车流量大,作业面狭小,施工材料运输、现场施工非常不便。“在市中心施工,更需要周密组织。我们将民主整治和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徐皓说,施工过程中,壹城集团严格落实秦淮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263”专项行动精神,加强扬尘管控、土方覆盖的日常巡查、市民监督等现场管控。工程进度计划精确到天,施工时间精确到小时,避开早、晚高峰和午休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学校和商户的影响。

  第三高级中学金銮巷校区即将迎来新的学期,为此,施工方首先对金銮巷南段进行环境整治,计划本月底恢复通行,不影响校园正常教学秩序。“金銮巷、羊皮巷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计划于11月完成道路施工、恢复通行,后续开展景观绿化、交通设施等相关配套工程;立面整治部分考虑到国庆高峰,计划‘十一’后进场施工,年底完工。”徐皓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