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秋黄梅”持续,周六有大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7 08:42: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马金)最近暴雨总是在不经意间突然出现,下雨时还算凉快,雨停后又立刻切换回潮湿闷热的模式。未来几天,南京仍多阴雨天气,预计周六雨水还会比较强。不仅如此,未来半个月都以多云及阴雨天为主,“秋黄梅”还将持续。

  昨天清晨,南京部分地区出现了雷暴雨。主城区在早高峰期间雨下得挺大,对交通出行影响不小。降雨中午稍微消停了一下,下午大规模降水转“游击战”。

  不少市民都有感觉,自本月7日立秋后,这天气比黄梅天还“梅雨”,南京上周的两场强降雨,比梅雨期间任何一场都大。且天气转晴之后,那种潮湿闷热的感觉,也一点不像是初秋的样子。预计18日开始,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尤其是19日,部分地区可达大雨,但气温比较稳定,最高气温都在30—32℃。

  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市多云到阴,仍有分散性雷阵雨,24—31℃;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25—31℃。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