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口岸严防“毒鸡蛋”入境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1 09:2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马金  通讯员 蔡良平 陆冠亚)近日,欧洲多国曝出“毒鸡蛋”丑闻。对此,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入境旅客尤其是欧洲直飞航班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力度,严防欧洲“毒鸡蛋”携带入境。

  8月10日,南京机场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在查验德国汉莎航空LH780航班入境旅客行李时,从一名旅客行李中截获一批鸡蛋。据了解,该旅客一个月前到德国探亲,于两日前在德国家中煮了鸡蛋带在路上食用。根据我国相关规定,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属于禁止进境物,可能存在携带禽流感等疫情风险,检验检疫人员按要求对该批鸡蛋进行销毁处理。

  暑假期间,江苏赴欧洲游旅客增多,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在欧或即将赴欧旅行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此次欧洲“毒鸡蛋”事件的进展,谨慎食用禽蛋及其制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