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大学生成魔术界“中坚力量”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1 09:2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许琴)昨天,“江苏杂技奖”魔术比赛南京市选拔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一系列现代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魔术表演让人大开眼界。

  据悉,“江苏杂技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杂技类专业奖项,是全省杂技最高奖项。自今年起将已举办六届的江苏省魔术比赛并入“江苏杂技奖”。本次选拔赛由市工人文化宫、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参赛者年龄最小的刚满10岁,年纪最长者已近80岁高龄。

  比赛现场,魔术除了传统魔术节目外,还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比如《ipadShow》,表演者就以ipad为道具,将现代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在魔术《空桶变酒瓶》中,表演者拿着两个看起来空空如也的小空桶,轻轻松松就从里面掏出了一瓶瓶啤酒……精彩的表演令观众大开眼界。

  南京市职工魔术师协会副会长方振勇介绍,与以往相比,现在一大批大学生已成为魔术界“中坚力量”。南京市职工魔术师协会成立30多年来,培养了无数魔术师,现在每月第二周的周四上午9点,位于新街口的市工人文化宫5楼文艺科还会举行魔术交流活动,魔术爱好者可前往免费学习、切磋。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