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市青少年宫举行开工奠基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1 09:2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许琴)昨天上午,市青少年宫开工奠基活动在马台街新址举行。市委副书记龙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团省委书记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等与南京市民代表、青少年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在青少年欢欣的笑声中开始,龙翔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其他领导及青少年代表共同培土奠基。刘以安为“青春智囊团”和“雏鹰观察团”代表颁发聘书,受聘团员将代表全市青少年全程参与新青少年宫施工建设、功能设置及投入使用过程中的所有重大活动,为新青少年宫献计献策。工程建设现场指挥做表态发言,市青少年宫与市城建集团项目公司代表交换代建合同,对该项工程的安全及品质做出郑重承诺。出席领导及嘉宾将《给青少年的寄语》,青少年代表将《给未来自己的信》一起放入时间囊中,并与现场的奠基石一同埋入新青少年宫的基座下,待新青少年宫落成后将择机开启,再看看曾经的梦想是否实现。

  新青少年宫位于马台街与童家巷西沿交叉西北角,将于2019年5月建成使用。该项目既增强了青少年主题活动、群文活动等功能,又延续了原山西路青少年广场(西流湾公园)的市民休闲娱乐功能,与青春广场相融合,形成良好的呼应与关照,打造成一个充满文化特性、具有青春活力的城市中央花园。建成后的南京市青少年宫,布局将更加合理,设施将更加完善,功能将更加丰富。这座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巧妙融合的青少年筑梦空间,将成为南京城市文化新地标。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