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热成狗!“出逃”避暑旅游越来越新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09:39:00

  中国江苏网讯 入伏以来,全国多地连续多日发布高温预警,气温始终“高烧不退”,许多不耐热的消费者已经急吼吼踏上避暑之旅。携程酒店预订专家介绍,越是气温高的城市,人们的避暑旅游热情愈发高涨,南京的持续高温,也使得其位列出逃避暑城市排行榜第五位。

  南京人周边游人均花费1000至1500元

  记者从携程、途牛、同程等平台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重庆、长沙、天津位列全国避暑出游人次前十。

  据悉,暑期周边游需求按出游主题划分,南京市民最喜欢的主要集中在主题乐园、亲水类及亲子类,例如动物园、海洋馆等,各大主题乐园推出的玩水项目进入客流高峰,近郊的漂流、温泉度假区等也是人们周末休闲的热门选择。南京市民在市内最喜欢的景点主要有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南京珍珠泉水世界、南京银杏湖乐园、南京海底世界等。

  人均花费方面,根据同程旅游最新调研数据,今年暑期南京市民周边游的人均花费主要集中在1000至1500元之间(仅包含门票、交通、住宿花费,不含购物等支出)。

  暑期是亲子游高峰,出游人群方面,在所有南京出游人群中,家庭亲子客群占比超过了三成,无疑,未成年子女放暑假是南京市民家庭暑期出游的第一大驱动因素。三亚、昆明、拉萨、秦皇岛、青岛、厦门、丽江、九寨沟、哈尔滨等清凉目的地都是避暑家庭的大爱。

  今年夏天草原游成为国内避暑游“黑马”,受到不少游客欢迎。去草原既能躲避炎热,又能欣赏天地辽阔的壮美,还能体验策马奔腾的乐趣。从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内蒙古是草原游主要目的地,其中以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鄂尔多斯草原最为热门。此外,新疆伊犁大草原和那拉提大草原、四川若尔盖草原、河北坝上草原等也是草原游热门目的地。

  海外避暑大有人在,不少人去非洲

  上海最高温度38℃,而东非大草原最高气温仅在25℃上下——网上有非洲小哥称要回老家避暑也不是一个笑话。今年,的确很多精明的国内游客选择到海外避暑,甚至非洲就成为选择的目的地之一。

  根据在线旅游出行平台的预测,暑期将有3000万游客出境旅游,其中预计有数百万以避暑度假为目的。从网上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预订看,7月10日以来出境避暑游的预订量环比增长100%以上。

  根据当地气温、中国游客预订人气,携程日前发布了2017暑期十大最佳出境游避暑目的地,分别是新西兰、澳大利亚、芬兰、英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北海道、加拿大、瑞士、肯尼亚。这些地方的气温在15℃到25℃之间,相比国内要低10℃以上。

  “反季节旅游”比较受游客青睐的原因,是选择去体验另一个季节直接回避高温。由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目前正值冬季,不仅可以体验7、8月玩雪的乐趣,且出游性价比也很高,仅为旺季的60%-80%。靠近北极圈的芬兰、挪威、冰岛等目的地气温最低,最高气温在15℃左右,相关度假产品也是网上的热门。

  甚至真的有人去非洲避暑,去看动物大迁徙。“今年暑期报名非洲大迁徙产品的游客,同比去年增长100%以上,大部分是亲子家庭出行的游客。他们在报名时很多都会特别咨询当地气温情况。”携程旅游方面称,今年推出了100多条肯尼亚产品,售价一般都在2万-3万元之间,还有不少人选择。

  不过,对于对假期要求不高,传统的出境海岛依然是我国游客首选。例如 “十大出境旅游避暑海岛”: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马尔代夫、日本冲绳、菲律宾长滩、马来西亚沙巴、越南芽庄、泰国甲米、美国塞班和毛里求斯,如今依然是一位难求。例如普吉岛等热门海岛,现在都处于风季或雨季,最高气温相较北上等城市低7℃~8℃,再加上可以下海戏水,所以价格不菲也依然预订爆满。据介绍,7、8每月有数万名游客预订携程普吉岛产品出行。尤其是泰国在8月底之前免签证费,也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报名。

  潜水游客群85后占6成以上

  海岛游、出境游,对于有着新奇特主张的85后、90后来说依然太稀松平常。据悉,除了常规旅游产品,基于个人兴趣爱好的主题旅游需求越来越大。例如潜水、徒步、马拉松等基于个人兴趣爱好的旅游产品,深受不少80后尤其是85后的喜爱。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加入了潜水员的队伍,《2017潜水旅游报告》显示,上半年报名潜水旅游的游客,比2016年同期增长400%以上。客群以年轻人为主,85后占到60%以上。今年携程平台报名潜水考证产品的消费者,甚至出现了95后和00后。

  境外哪些地方最受中国潜水游客欢迎?根据携程网上预订与浏览数据,报告发布了海外潜水旅游最受欢迎的10大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泰国涛岛、印尼蓝梦岛、菲律宾PG海豚湾、菲律宾Anilao、马来西亚仙本那、日本冲绳、泰国普吉、马尔代夫、斯里兰卡、中国台湾的垦丁。

  从订单人数看,上海、广州、深圳、北京、南京、天津、昆明、杭州、青岛、福州是潜水旅游排名前十的客源地城市。南京位列全国第五位。

  此外,更加新鲜且富有挑战性的极地旅游也开始崭露头角,以极地为代表的小众目的地受到广泛追捧。

  2016年登陆南极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3944人次,已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15%,中国已超过澳大利亚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游第二大客源国。此外,在赴俄罗斯北极区域的游客中,中国游客增速迅猛。同时,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在芬兰拉普兰住宿的中国游客人数上涨了92%。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6月,选择极地主题产品的用户数量同比增幅将近60%,主要客源地集中在北京、上海、苏州、天津、南京等华北、华东地区城市,这也表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对极地旅游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