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街道环保巡查较真碰硬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6 09:21:00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京讯(通讯员 韩强 李健)昨天上午,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街道办事处环保负责人李国安带领2名环保协管员,来到开工不久的建宁路8号地块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第15次扬尘整改检查“回头看”。

  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导工作,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发现问题立即责成整改,并克服干扰,紧盯整改追踪问效。6月28日,李国安他们在巡查中发现建宁路8号地块建设工地扬尘管控不符合规定要求,当即约谈该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范某,晓之以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工地2天内落实降控尘措施,做到“围挡、硬化、覆盖、冲洗、保洁”五达标。范某感动于他们每天来工地巡查督导的负责精神,按时积极整改,在施工现场设置了洗轮机,树起了房屋建筑工程扬尘防治公示牌,实现了“五达标”。在当前黑臭河整治专项行动中,该街道在严格落实河长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采取“二班制”,对辖区内的城北护城河、西北护城河、张王庙沟、金川河等沿线排口进行全天候的不定时巡查,及时清理各类卫生死角40余处、建筑垃圾16车、岸边步道杂草210余米、侵占河道岸线杂物及淤积物21处,进一步改善了河道沿线环境卫生,7月11日受到来实地视察的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的充分肯定。

标签:鼓楼区;建宁路街道;环保巡查;碰硬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