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坐标城市印迹定向赛开跑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6 09:16:00

  昨天,2017南京坐标城市印迹定向赛开赛。 本报记者 冯芃摄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彦)昨天上午,南京银行2017(第二届)南京坐标城市印迹定向赛在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本次活动由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联合南京市体育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6000名参赛选手,分成10条线路,从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热力奔向全市80个任务点标,在健康乐跑的同时,探寻南京发展的城市印迹。

  本届定向赛共包含了古韵今生、旧时繁华今何在(南京旅游推广专线)、文人的乌托邦、市井繁华等10条线路以及今年隆重推出的亲子路线,赛程穿插多个趣味任务点。从河西新城到长江路、新街口、夫子庙……再回到奥体中心,明城墙、清式庭院、摩登高楼、高速奔驰的地铁,选手们穿越南京文脉,感受时代变迁。近80个点标,随着城市的变化,轨道交通的延伸,赛事的点标也在不断扩大、不断更迭,其中最经典的有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莫愁湖公园、老门东、友谊广场等,几乎囊括了南京所有的地标性建筑和城市景观。

  寻找并抵达线路点标,只是比赛的第一项考验,要想顺利完赛,选手们必须完成五花八门的趣味挑战,才能获得下一个点标位置。击剑馆、射击馆、搏击俱乐部、健身工作室、剑道……涵括了各类特色有趣的体育健身项目,做碗凉面、比赛吃龙虾、凹个造型、搭个人墙……每个极具特色的点标搭配一个或考验团队配合或需要头脑风暴的创意任务,让选手们体验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其中,组委会今年特别增加的美食点标,让选手在运动之余品尝到最爱的小龙虾,以及老门东、夫子庙正宗的秦淮八绝。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其他的竞技类运动相比,城市定向赛更注重趣味性,而不是简单的“一日游”。简单地说,城市定向就是运动+任务+打卡。队员们或徒步奔跑,或坐公交、地铁,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的同时,依次寻访到设在城市里的若干个点标,并完成各点标的趣味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