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380户独居老人用气安全了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3 08:47: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潘德荣 陈家光  记者 于洁尘)近日,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的380户75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收到一份贴心的礼物——专业公司上门排查家庭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该区各街道都启动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江东街道主任浦健介绍,街道和辖区253家餐饮机构签署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13条承诺细则。

  中央门街道目前有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8492人,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街道在“大走访”活动发现老年人群中普遍存在安全意识弱、自我防护能力差的问题,特别是在生活中使用水、电、气及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存在隐患,辖区内的7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家中的安全隐患更为突出。

  为此,街道聘请了立和救援公司上门检查,发现许多老人家都有煤气包减压阀、皮管、煤气灶台、燃气管道头泄漏等隐患,而95%以上的老人家中没有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极易发生燃爆事故。为此,街道联手共建单位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优先解决7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家庭安全隐患排查,户数达380户。

  该区其他街道也启动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江东街道与辖区内253家餐饮机构签署了《餐饮场所安全责任书》,明确了13条承诺细则,包括使用正规燃气公司配送的燃气、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经营场所不得住人等。目前,该街道已联合7个部门开始了拉网式巡查,杜绝燃气安全隐患。颂福楼酒店的负责人刘建利在街道听了一堂由消防专家和燃气管理处专家的讲课后说:“液化气瓶不用胶皮管而是金属螺纹管和安全阀,这样的信息不上课真不知道。一套金属阀门和连接管不过几十块钱,回去后就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