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苜蓿园大街南下工程全力冲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7-13 08:4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谢江平)昨天下午,苜蓿园大街南下二期工程指挥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工程最新进展情况。据介绍,苜蓿园大街二期距离全线道路打通只剩下最后200米,施工单位将全力冲刺最后的建设任务,确保按照计划在10月底如期实现通车。

  苜蓿园大街南下拓宽改造工程北起光华路,南接纬七路,是城东地区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主干道路。其中,秦淮河以北路段已于2014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自石杨路口跨过外秦淮河,向南对接纬七路东进二期道路,全长约834米。

  “苜蓿园大街南下二期工程既是南京城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部新城最先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建成后,主城与城东南片区将连接成网,有力推动南部新城的开发建设。”工程建设单位、久大建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华晓春说。

  目前,主要工程跨秦淮河大桥主桥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我们是去年12月份进场的,正式开工时,距离春节已只有几天。可以说,一开工就争分夺秒,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有休息。”久大路桥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友俊告诉记者。

  为抢工期,建设单位可说是不惜代价。“一般而言,工地就一台桩机,做完一个桩再转往下一个,这样成本比较低。但我们为了抢时间,四根桩用了4个打桩机同时开工。”王友俊说,跨河大桥的主体结构是长达71米的主跨,对于内河桥梁来说是比较大的;而他们使用的直径2.7米的灌注打桩机,在市政工程建设中也很罕见。“内河桥梁一般也就用1.2米到1.5米的桩机,只有大江大河的桥梁工程,才会有这么大直径的灌注桩。”

  打下200根钢管桩,铺上架桥工具贝雷片,再在上面搭上盘扣支架、铺底梁、扎钢筋,一万多吨的预制块一次成型……一系列工序,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了。

  据介绍,剩下的工程将按照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地推进。但由于工程红线范围内有两户被征收户尚未搬迁,影响了约200米道路的雨污水管线及电力、天然气、自来水通信、路灯等管线施工。如不能及时拆除,将对工程建设造成较大损失,甚至影响通车日期。

  秦淮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最终无法与被征收户达成协议,为保障公众利益,将通过司法程序申请依法强制执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