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复兴号”车门是“南京造”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7 08:59: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黄顺亮 王晨)昨天首发的“复兴号”车门是“南京造”。记者获悉,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高铁车门,用到了“复兴号”列车上。

  康尼机电总工史翔介绍,与一般地铁车门相比,高铁车门要考虑到车速更快、抗电磁干扰要求高、需要耐高温抵极寒等复杂工况的要求,对安全性要求更高,涉及车门承载驱动、锁闭、控制及网络通讯等多项核心技术。

  “我们先后三次获得省市产业化资金的扶持,进行了包括在零下40℃低温运行、车门开关设计寿命130万次、各种环境下的30万公里和60万公里试验等等,最终成功研发出我国首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高铁车门系统。”史翔说,自2014年至今,康尼机电生产的国产车门已逐步覆盖国内高铁所有平台,这其中也包括昨天首发的“复兴号”,成功打破了欧美、日本等企业的长期垄断。

  “复兴号”的车厢内WIFI网络全覆盖受到一片点赞。记者了解,由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连接器就用在了“复兴号”的WIFI系统上。“菲尼克斯共为‘复兴号’提供了数十款连接器、线路板端子、导轨端子等产品,用于PIS旅客信息管理系统、牵引系统、视频监控系统、WIFI系统、控制柜等处。”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