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迷你”消防车 可穿小街小巷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7 08:57:00

  昨天,8辆小型多功能电动消防车亮相。 本报记者 吴彬摄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仲毅  记者 马道军)昨天,记者在鼓楼区社会面消防安全大巡防大联勤工作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由该区政府出资购买的8辆小型多功能电动消防车亮相鼓楼街头。据了解,这样的“迷你”消防车,今年年底全市预计将配发上百辆,将有效解决小街小巷、老旧小区大型消防车不能通过的消防难题。

  昨天下午,记者在鼓楼广场转盘附近看到,一辆“迷你”消防车正在巡逻,车上印有醒目的消防宣传口号以及119标志。

  “这辆电动消防巡逻车长3.57米,宽1.66米、高1.99米,驾驶舱乘坐区两侧是敞开式,配有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斧等消防救援器材,车辆可装载200升水,遇到火灾,水枪可持续喷射约10分钟,最远喷射达28米。”鼓楼区消防大队鼓楼中队指导员林峰介绍,此款消防巡逻车不仅自身消防设施配备齐全,还配有破拆、防护等装备,遇到交通事故、紧急救援等,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