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成全国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6 08:5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毛庆)继2012年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后,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再次得到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的充分肯定。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批复南京市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创建工作周期为2017年6月至2020年6月。

  首批10个创建市有广州、武汉、青岛、成都、厦门、南京、长沙、苏州、烟台和郑州。

  “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将有利于我市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为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创造条件。”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京市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在全省领先,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十二五”末,南京市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国内有效注册商标量较“十一五”末翻了一番,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软件著作权登记量、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量等三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授权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三项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获批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支持南京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并对我市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根据《南京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计划(2017—2019年)》,力争创建期满,全市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创造的主要指标居全国前列,知识产权服务业快速发展,知识产权法治环境更加健全,全民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制度对驱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的作用充分显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