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街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6 08:48: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施芙萱  记者 许琴)日前,记者从市妇联召开的全市街道(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落实妇联组织改革要求,补齐街道(镇)妇女工作“短板”,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市妇联下发的《全市街道(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要求》提出,完善街道(镇)妇联组织设置,今年下半年集中开展街道(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扩大兼职副主席和妇联执委数量,进一步提高妇女代表和妇联执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推动妇联组织向下扎根,在居民小区、村民小组、楼栋、物业等妇女生活的最小单元建立“网格+功能型”妇联组织末梢;还要把妇联组织建设覆盖拓展到机关、企事业等驻区单位和“两新”组织、园区街区、专业市场、网络社群等领域,以组织的区域化、最小化实现服务的全域化、最大化。

  部分妇联组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江宁区东山街道家庭服务中心、未来网络小镇、汤山街道“妇女微家”,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景和园社区等工作现场,实地调研了各类形态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仙林街道在11个小区都成立了妇联,并且每个楼栋都有不少于1名的妇联执委,将妇联触角延伸到小区、楼栋等妇女生活的最小单位。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