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政协监督秦淮区河道整治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6 08:5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江瑜)经过整治的月牙湖碧波荡漾。23日,参加“千名委员百日推进”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部分政协委员来到秦淮区,视察月牙湖、外秦淮河副支等河道水体整治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参加视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月牙湖水面面积为47.7万平方米,整治工程主要为清淤、污水下河口整治、水体生态修复等。目前清淤工程和水草种植已全部完成,共清淤45万立方米,经过整治后,月牙湖水环境大大改善,水质已经告别黑臭。“接下来怎么进行常态化管理?”“如何保证不再有新的污水排口产生?”视察过程中,有委员直接发问,行使监督职责。

  市政协委员张雷按照活动安排被分在秦淮区十字河监督组,他同时也是秦淮区西玉带河的“河长”。“我既是河道整治的参与者,也是被监督对象,这次也参与监督。”张雷委员说,因为这种“特殊身份”,能参加此次监督活动,他认为会很好地推动今后的工作,“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来开展工作,可以更方便地在市区联动方面加强协作,比如需要引水时,可以促进各个区之间的协作联动。”张雷委员说,作为河长,他了解河道整治工程情况,更容易发现问题并找出解决之道;另一方面,从监督角度看,因为自己也参与河道整治工作,因此监督起来更专业,“直接找要点,直接找问题,帮助解决。”

  陆平贵在随后召开的动员布置会上指出,河道整治是环境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市政协要以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行使监督职责,帮助解决问题,推进秦淮区河道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