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企业凭纳税信用可贷款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6 08:44: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吕小卫 袁莹 蒋晓东  记者 李子俊)涉税业务网上办、发票申领送到家、纳税信用可贷款……近年来,市国税局简化办税、优化服务,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减负增效解难题。仅银税互动服务项目,就帮3135户企业凭纳税信用获得11.44亿元贷款,为一些“融资难”的中小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不要房子车子等抵押物,仅凭一纸税收信用报告,就可以成功获得贷款!为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头疼事,2015年5月,市国税局依托全省“小微企业银税服务”平台,开展“银税互动服务金融街”服务,促成江苏银行“税e融”、南京银行“鑫联税”、宁波银行的“税务贷”等11家银行的银税互动服务创新项目落地生根。全市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纳税人,无重大违法事项,即可在线申请免抵押、免担保、免服务费,最高2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两年来,全市已经有3135户企业凭借纳税信用,在“小微企业银税服务”平台上获得总计11.44亿元的贷款。

  “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时候,是银税服务平台帮我们成功找到了钱。”江苏伍亿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奇说,自己2014年下半年创业,主要做苹果手机线下批发生意。“为了凑启动资金,我把房子都抵押了,但筹的200万元很快就花光了。”张思奇说,不久后他接到一笔数目不小的业务,但进货需要的钱再也拿不出来了,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看到了银税服务平台的宣传,“我抱着碰运气的想法,提交了申请。银行审核了纳税信用和企业流水后,不到一个月就放了30万元贷款,这两年又陆续放了80万元贷款。”张思奇说,在这个平台的帮助下,企业不仅顺利渡过难关,而且规模得以发展壮大,员工多了一倍,销售额也从每月3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

  足不出户就能网上办税,省却奔波之苦。今年4月1日起,市国税局全面上线“电子税务局”。该系统覆盖了90%以上的常用办税事项,如纳税申报、普票开票、代开发票、备案申请、咨询培训等,纳税人均可在网上办理。该平台一亮相就大受欢迎,使用率稳步提升,以今年5月份为例,电子税务局的增值税申报率达98.17%,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率达98.43%。

  为了缩短流程,市国税局还全面实施业务“套餐式”办理,将33项频发业务整合为6个综合业务“套餐”。纳税人选择“套餐”后,可实现信息一次采集、表格一次填报、资料全部共享;税务机关受理后,可实现一套办税流程、一次集中受理、一次办结出件。以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为例,将原先需要填写的24张申请表单整合成一套综合申请表,使得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长缩短六成以上,提交资料减少23件。

  点点鼠标,发票就能送上门。自今年5月1日起,全市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纳税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国税部门携手邮政速递,通过EMS投递配送给纳税人,一般当天或次日便可收到。目前,全市有19.7万户企业可以享受这一便捷服务。

  南京南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蒋建说,现在很多常见涉税事项都可以在网上办,不仅节省了财务人员的时间,也为企业运转提升了效率。“我们外地项目比较多,经常要开《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之前带一堆材料跑税务大厅办,如果不慎填错了还要回来重新准备材料、盖公章,花上半天甚至一天是常事。现在直接在网上操作,10分钟填报,3分钟审核完毕。”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