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区城建局为燃气一体化项目“保驾护航”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6 08:43: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长喜 王璐  记者 蒋琰)溧水区燃气一体化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工建设中,包括管线铺设和门站建设,其中涉及征地、迁坟、市政、高压管网审批等一系列手续办理问题,让项目主管企业头疼不已。在大走访中,溧水区城建局提前帮助企业办理树木移植手续,节省一个月时间,保证了施工不间断。

  燃气一体化项目自去年开工,已完成123公里的管道铺设,按照溧水区委、区政府“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指标,今年中油燃气(南京)有限公司将完成80公里的管道铺设和2个门站的建设任务。“如果审批时间太长,会拖累项目工期。”走访中,中油燃气(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维欣提出自己的担忧,项目涉及的手续办理非常繁琐,加上企业本身不熟悉相关流程,经常出现手续不全来回奔波的情况。

  溧水区城建局纪工委书记顾学群表态,对责任范围内的工作,如管线铺设需占用绿化、开挖市政道等,区城建局市政科、园林科、燃管办、综合计划科等全力配合,简化手续,绿灯放行。

  溧水区城建局园林科科长张峰介绍,他们了解到管线的铺设正通往溧水区石湫镇,将经过天生桥景观大道,其中两三公里道路两旁种有不少树木,按照规定,若城区管线开挖涉及到树木移植,必须办理审批手续,通过后再缴纳保证金、移植费。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提前帮助企业准备了申请材料,制订树木移植计划,等管线铺设到此处时,原计划要一个月走完的审批不仅已经通过,树木也提前移走,施工进度没有放慢一步。

  此外,对涉及其他部门的手续批复问题,区城建局召开协调会,变分散指导为集中指导,从申请材料受理到审批结果送达,全程跟踪负责,让企业少跑路,统一由牵头部门在政府内部协调。中油燃气在铺设白马和晶桥管线时,遇到了与当地村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征地和迁坟矛盾,公司解决不了,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便带着公司员工来到村委会,与村民面对面解决矛盾。目前,燃气一体化项目的各项审批除部分规划外,手续均已办完,项目建成后将为溧水提供管道天然气供应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