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八卦洲“掌上大走访”全程直播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1 09:29:00

  在八卦洲街道,党员干部正在进行大走访。

  本报通讯员 丁洪洋 本报记者 王聪摄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丁洪洋  记者 王聪)记者近日从八卦洲街道了解到,该街道7个村和1个社区在“掌上社区”微信群里,开通了大走访。微信群同步直播走访内容,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街道工委田书记和我村赵书记正在七里村五组大走访,现在走访的是刘玉伟家。”记者看到八卦洲街道七里村“掌上社区”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段文字,群主正在图文直播大走访,群里的居民们一看,纷纷加入了对话——“书记什么时候来我家?”“书记现在就在我家隔壁啊”……走访干部与居民线上交流、拉家常、解问题。有居民立刻在群里提问:“儿子明年结婚,现在想翻建房屋,请问要办理什么手续?”“听说八卦洲要办农业嘉年华,具体在什么位置”……对于这些问题,走访团的党员干部都一一给予答复。对于一些不能立刻答复的问题,通过在微信群里记录下的信息,社区按照“谁走访、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任务时间表限时进行解决,并在群里回复。线上的沟通,填补了走访人手不足、时间有限的空白。

  八卦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直播走访只是一个信息收集的开始,关键还是要看问题有没有解决、群众有没有满意。5月初,八卦洲街道推出了“掌上社区”直播间,让居民动动手指就能参与大走访。居民们对活动全流程有了直观了解,党员干部也有了24时在线不休息的“大走访”渠道。截至5月31日,八卦洲街道8个村(社区)微信群进群人数达到3528人。今年大走访开展以来,截至6月15日,八卦洲街道大走访共梳理出问题402条,包括“掌上社区”里发现的近200条,已全部解决。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