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1+5”模式:秸秆综合利用大有可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21 09:28:00

  2017年夏收刚刚落幕,经过各方努力,南京秸秆禁烧再次实现“零火点”。在此基础上,南京以禁促用、堵疏结合,同时加大秸秆综合利用补贴力度,引导企业、农户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各种模式——

  扶持政策方面,市政府2013年即率先出台一系列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政策,包括加大对秸秆机械化还田和离田收储作业补助,对秸秆规模利用单位进行补助等,近3年基本杜绝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

  利用模式方面,农业部门推出了“1+5”综合利用模式,“1”即机械化就地还田,“5”即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等“五化”利用。

  南京秸秆“五化”利用总体形势如何?秸秆处置的难点在哪里?其最佳出路究竟是什么?本报记者近日进行了调查。

  近日,在高淳区桠溪镇农田收割时,收割机将秸秆打碎直接还田作肥。本报通讯员 刘列 高晓平  本报记者 吴彬摄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