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陈沛河改造出“花香满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0 08:37:00

  凤头鹰 安家清凉山 近日,有拍鸟爱好者在南京清凉山公园发现,有野生老鹰筑巢并繁育幼鸟。据了解,野生老鹰在城区筑巢安家,还是第一次发现。拍鸟爱好者辨认,这是凤头鹰。 通讯员武家敏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疏通河道、建设慢行步道、增加亲水平台……作为城市重要的防洪排涝通道,溧水陈沛河实施河道清淤、景观提升工程,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使河道具备防洪、排涝、补水、景观等功能,营造出“花香满溪”的景观意境。

  据悉,溧水区陈沛河景观提升工程河道总长度1.3km。目前正在施工的部分桥段水位与驳岸有较大高差,亲水性差,滨河植物冗杂,部分地段偏窄,不仅无法满足市民对生态环境的需求,同时影响城市品质。在制定实施方案时,相关单位进行了多次勘察和调研,统筹规划,认真分析,重点对河道进行疏浚,与北侧中山河贯通,并采用净化水质的动植物对水景观进行净化。硬质景观上将延续北侧竹溪园景观,将滨河步道连通,适当新建亲水平台。同时,绿化景观借鉴竹溪园植物配置,增加各类型净化水质的水生、湿生植物,提升改造后具备防洪、排涝、补水、景观等功能,将成为市民放松、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通讯员 钱争 周颖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溧水石山下游客中心月底建成

  近日,记者从溧水区了解到,溧水区美丽乡村——石山下各个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中。石山下游客接待中心将于本月底前完成装修,谷仓酒店、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也在建设中。

  据悉,石山下游客接待中心投资1280万元,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游客中心建成后,将会整合全区特质特色旅游商品,规划设计产品展销区域,给游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同时,游客也将在这里享受全方位的旅游服务。

  通讯员 王璐 周颖 沈科达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