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走进南京浦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0 08:35:00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近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五十三场活动在浦口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玉军,作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要义和途径》的讲座。

  活动中,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武林,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口区委书记瞿为民分别致辞。

  瞿为民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文化软实力和法治建设的灵魂,是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战略的集中体现。德法并治既为社会治理提供了法治规则,也为社会治理提供了道德基础。当前,浦口正面临国家级江北新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新区的“新”不仅体现在新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更体现在新的精神追求和人文环境,要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弘扬浦口精神,讲好浦口故事,传播浦口好声音,激发社会正能量,让德法同行成为浦口的核心竞争力。

  在讲座中,冯玉军教授围绕“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法律是外在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原则,培养法学理论和实务人才”等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意义、方法和路径,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是全国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标杆性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落细、落小、落实。下一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组委会还将邀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和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典范,在全国各地开展系列讲座,不断掀起学习、讨论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