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红山动物园开启“奇妙夜”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12 09:40: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陈园园  记者 张源源)近日,南京红山动物园开启“动物园奇妙夜”,邀请市民家庭走进深夜动物园,感受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动物景象。

  晚上7点,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走入动物园,受邀家庭此时已经在中心广场上搭起帐篷,工作人员则通过大屏幕一一介绍夜行动物们的种种特性。以往,不少游客看到白天蜷缩在笼门一角的动物可能会有些失望,殊不知像狼、老虎、猎豹这些动物是真正意义上的夜猫子,晚上才是它们最兴奋活跃的时候。

  记者“夜游”看到,小黑猩猩睡觉时是在妈妈的怀抱里,而猩猩父亲则不时警惕地“站岗”,对外界的一切声响密切关注,以便及时发现“危险”,保护“妻儿”。而在长颈鹿馆里,正在休息的“纯子”卧在一个厚厚的稻草垫子上。据介绍,长颈鹿睡着时会将自己折叠起来,将长长的脖子沿着身体“放好”,头部则靠在臀部附近。最为特殊的是,虽然休息,长颈鹿时刻会将一条“大长腿”伸在外面,这是它在野外养成的习性,以便在最快时间内站起来逃避天敌。另外,园内“萤火虫谷”内已经有了萤火虫们的身影,它们躲在潮湿的树木下,点着“灯笼”摇摇晃晃,入夜后看得格外清晰。

  上周五晚,家长们带着孩子在夜间的南京红山动物园内安营扎寨,观察星空,捕捉夜行动物的有趣瞬间。本报记者 冯芃摄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