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全国高职院校 技能大赛在宁开赛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12 09:39: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王莉莉  记者 谈洁)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日前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92支大学生队伍围绕这一任务比拼职业技能。

  大赛要求4小时开发一个智能交通APP,运用于一定的场景中。比如在一个模拟街区有8条街道,要通过APP来控制模拟小车的流量,以确保道路畅通。记者看到,每队由一个服务器、3台电脑、3名选手分工操作,现场还有一个大型智能交通电子沙盘。APP搭建成形后,随着参赛队员的操作,沙盘上的信号灯会变换,上面行驶的模拟小车也会随之开停。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胡光永介绍,虽然题目已经给了一些框架,但是要在4小时之内完成一个APP的设计,难度不小。这不仅需要参赛者技术过关,还要团队协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