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拿出500万奖励“好专利”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09 09:36: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于洁尘)中小学生的小发明,专利申请费和代理费、一年年费全由政府“埋单”;企业专利技术被确认为国际标准的,奖励50万元……日前,鼓楼区出台了最新的《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定每年斥资500万元扶持专利项目,打造“知识产权强区”。

  最新出台的这一办法,比3年前推出的试行方案增加了4块内容:一是扩大专利资助对象范围,对各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所创办的驻区企业、个人均予以资助;二是注重对高质量专利的资助,对授权发明专利、国(境)外专利和获得区级以上专利奖的专利给予资助;三是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工程,设立区级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和各类知识产权专项项目;四是鼓励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和中小学生申请专利给予经费支持。

  在奖励机制上,个人和单位、企业申请获得专利的,均可领取1000元到数万不等的“奖金”。而能拿到“大奖”的则是推进知识产权运用、转化的项目,经评审确认为引领产业高端发展的高价值专利,每个项目资助60万元。对当年发布成为国际标准的项目奖励50万元、国家标准的则奖励20万元。

  在知识产权服务领域,该区也拿出了奖励金:对入驻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的服务机构如专利代申请公司等,设立特别贡献奖,经评审给予5万元奖励。针对学校教育方面,对当年认定的国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奖励8万元。

  该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500万元的“奖励金”是初始规划,随着经济和行业的发展,今后将每年适度予以增加。

  落户于鼓楼的四新科技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消泡剂制造商,企业现有各级发明专利86项、PCT国际专利9项,同时也是消泡剂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在高端人才引进、园区配套服务上,公司享受了不少优惠政策,研究了最新的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后,公司负责人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没想到能获得政府如此大力度的扶持,给政策、发奖金、做服务,在鼓楼办企业,有感情、更有信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