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企业成功研发 管控无人机监测装置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6-09 09:3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毛庆)近年来,无人机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全球范围内与无人机相关的意外事件频繁出现,今年,在成都、重庆等机场,无人机入侵机场禁飞区、扰乱航班正常起降事件频发。针对这一现象,南京一家321科技人才企业研发出一套无人机监测管控装置,并已在重庆江北机场成功试用。

  南京御达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创办企业,2015年10月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雷达信号处理和雷达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低慢小”目标探测雷达、交通雷达等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技术。针对无人机频闯禁区事件,御达电利用其研发的先进的雷达系统,配合光电及电子干扰机,打造出一套无人机监测管控装置。

  5月12日晚,重庆江北机场受到无人机干扰,共造成40多架航班备降,60多架航班取消,140多个航班延误,上万旅客出行受到影响。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低空安全防范联合实验室的邀请下,南京御达电公司在当地展开了无人机监管雷达测试工作,并成功监测出无人机的运动轨迹。

  公司总经理李洪涛介绍,雷达主要是实现“发现”,然后通过光学定位系统对目标无人机进行定位,最后通过干扰机将目标“击落”。目前,产品可以扫描5公里范围内的目标无人机,精准度在1米以内。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