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电力启动“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7-05-18 17:56:00  来源:中国j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周瑾 戚阜生)5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为提升社会公众对电力计量工作的认知和关注,今天下午,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以“科技让计量更精准”为主题,在江苏电力客服大厦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由国网江苏电力制作的“科技铸就品质、责任汇聚诚信”质量管控宣传片,提高了对电能表检测和电能表质量的认识。

  国网江苏电力副总经理李作锋致辞,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公司计量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社会郑重承诺,国网江苏电力将一如既往地接受政府、社会和广大客户的监督,把电能计量这一电力客户和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事情做好、办实。该公司还介绍了近年来加强智能电能表质量监控管理的科技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电力计量公平性、公正性的理解和信任。

  在活动现场,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电力体验馆、全系列互感器现场试验装备、拆回电能表分拣区、低压电流互感器检定线、自动化封印贴标线、智能电能表档案厅、国网重点实验室、智能数字化车间和监控指挥中心。“您可以看到,电能表检定全程都是全自动无人工干预的,这样更加规范,且能有效减少人为计量误差引起的计量纠纷,提高检定质量和效率,同时促进计量管理水平提升。”智能数字化车间里,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数十位社会各界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了解了电表从统一接受检测到配送、安装入户的全过程以及国网江苏电力为实现精准计量所采取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

  “说实话,以前对计量工作并不了解,观摩之后才知道家里用的电能表是怎么进行质量管控的,还了解了一些日常用电知识,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收获。” 一名与会代表说。

  最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孙春雷对此次宣传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国网江苏电力再接再厉,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打造计量标杆;以民生计量为重点,推进诚信计量建设;以体系建设为核心,提高计量质量管理水平。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推进电力计量工作,成效显著。建成千万规模的计量检测数字化智能车间,拥有国家电网唯一的电能计量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制国内外首台1000千伏特高压互感器移动测试装备;大力推广多表采集,以全覆盖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为基础,率先开展了“多表集采”的试点工作,目前累计接入用户50万户。

标签:计量;江苏电力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