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两家知名智能产业项目即将竣工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8 09:48:00

  溧水经济开发区滨淮大道上的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三期与A.O.史密斯(南京)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项目主体近日基本完工。据悉,两个智能产业项目将分别在今年9月和明年初投产,届时将为溧水制造业注入新的活力。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消费类电子、网络及通讯产品的大型高科技上市公司,目前已成长为蜚声国际的中国家电巨头,是世界彩电十大品牌。南京创维公司也是创维集团向冰箱、洗衣机等“白家电”进军的成果。

  在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三期施工现场,第一阶段的厂房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内部粉刷装修。现场负责人介绍,三期第一阶段厂房将作为创维高端冰箱、洗衣机智能化控制板及滚筒洗衣机马达生产线的生产车间,今年6月份便可进入内场安装设备,9月份可正式投产。

  “这将为公司转型升级、降低成本和进行产品深加工注入新动力。”上述负责人介绍,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启动年产100万台高端冰箱、洗衣机智能化控制板及滚筒洗衣机马达生产线,进一步将公司的研发成果转化为行业竞争力。

  与此同时,溧水经济开发区内A.O.史密斯(南京)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厂区建设工地正如火如荼施工。一幢幢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即将进行内部装修。

  A.O.史密斯公司是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跨国公司,在国内热水器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荣获2017年度家电“艾普兰金奖”,是全球领先的净化设备企业。该企业总经理陈东介绍,一期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约1.5亿美元,生产规模为年产约净水机200万台,空气净化器50万台,软水机300万台,预计2018年初竣工投产,届时,基地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成为A.O.史密斯公司在中国的两大净水器及空气净化器生产基地之一。

  上述项目的建设能顺利快速推进,离不开溧水区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南京创维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溧水已经习惯“有困难找政府”,无论是施工安全,还是政策解读,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项目保驾护航。据悉,溧水经济开发区还针对南京创维公司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因该三期厂房地势低洼,汛期受淹危险性大,因此,在三期第一阶段厂区北侧,新建了一座长约800米的防涝大坝,并修饰成一座景观大坝,这让公司非常感动。

  A.O.史密斯(南京)公司也为溧水的高效服务点赞。“反映困难后,一般不过夜即能得到解决。”陈东说,他加入了相关部门与企业建的服务微信群,企业有困难了,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沟通,解决问题的效率很高。杨长喜 王璐 蒋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