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研究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等工作
2017-05-17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5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细则,审议《南京市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推进南京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等。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的重要途径,是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完善机制、规范流程、抓好落实,不断加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南京市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交汇的重大机遇,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利用外资工作,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着力建设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利用外资的规模和水平,更好发挥外资企业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南京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和《南京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指出,推进全域旅游对于转方式调结构、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富民增收、提高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为契机,突出抓好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流程保障,优化服务、营造环境,推动我市旅游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展现“强富美高”新形象,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强在第五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的示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以“放管服”为重点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着力解决好老百姓和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最直接的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