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委召开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1 08:44: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5月10日,市委召开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国家安全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强在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国家安全局、公安局、外办、金融办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战略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分析国家安全形势的智慧结晶,是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战略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开展我国国家安全战略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为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吴政隆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以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为重点,扎实做好全市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决维护全市政治安全;要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暴力恐怖事件,全力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抓好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委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认真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领导责任,突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动员组织各方力量,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李世贵、徐锦辉、杨学鹏、张一新、孙建友、黄河,瞿为民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