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11 08:4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吕宁丰)5月10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十二五”以来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未来一个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主要任务。市长缪瑞林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缪瑞林在批示中指出,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践行儿童优先原则,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保障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十三五”时期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要大力实施《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南京市“十三五”儿童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教育发展及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促进妇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提升妇女创业积极性和参与管理程度,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南京的总体目标做出贡献。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两聚一高”主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把妇女儿童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以安在会上要求,进一步提升做好“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力促进妇女儿童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全面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会上,玄武区锁金村第一幼儿园等79个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刘欢等119名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王泽坤等16人被聘任为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观察员。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