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建邺区留交会专场活动昨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08: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建萱  记者 查金忠)昨天下午,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才商聚建邺“双招双引”推介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举行。来自海内外100多名企业客商、100多名创业人才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据介绍,为鼓励企业创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近年来,建邺区出台了“1+N”产业政策以及“创业建邺”英才计划等一系列制度性安排。“这个政策包括一个总刚性的公共政策、N个细分的专项政策以及若干个支持措施。”建邺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1+N”产业政策,建邺区还在今年3月正式出台了《关于“创业建邺”英才计划的实施意见》,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将人才企业培育扶持、创业生态优化、推动众创空间建设、产品首试首用扶持等纳入政策内容。

  2016年,建邺区企业在推动自主创新和培养创新人才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被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会上,建邺区委书记、河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张俊和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江共同为“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创业南京”人才计划实施首年,建邺区有14名人才成功入选市区两级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活动现场,这14家入选企业获颁创业扶持资金。2016年全区有4家人才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占到全区当年上市企业总数的一半,人才企业正成为全区挂牌上市生力军。活动现场,这4家企业也获得了奖励金。

  近年来,河西建邺以丰富的创业载体和一流的配套环境,已成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载体方面,建邺规划建设700万平方米的科技创业载体,目前已建成近300万平方米,近两年还将有200余万平方米的载体陆续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载体还提供创业辅导、银企对接、手续代办、服务代理等一站式服务。此外,建邺区还计划建设人才公寓,使人才留得住、住得好、住得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