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入选企业最高可获2000万投资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06: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许发银 余丽莎)昨天上午,在留交会专场活动“南京江北新区创新创业推介暨新金融产业发展峰会”上,江北新区面向创新型科技中小企业发布了“灵雀计划”。按照该计划,企业只要被评定为“灵雀”企业和“小灵雀”企业,即可获得一系列政策扶持。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峰会。

  “灵雀计划”是指在江北新区范围内,遴选一批符合国家及新区产业政策、具有高成长性、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型科技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优先给予扶持,促进优质企业快速成长,推动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创新发展。

  按照企业成长、发展的基本规律,“灵雀计划”分为“灵雀”企业、“小灵雀”企业等多个层次,实施梯度扶持。“灵雀”企业是指业绩良好、具有发展潜力、高速成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小灵雀”企业指处于起步阶段、规模较小但具有较强成长性的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

  入选企业可享受一系列扶持政策。“灵雀”企业经认定,最高可获得新区科技创新基金2000万元以下的引导投资;获得经新区认定银行贷款的“灵雀”企业,可获得年度不超过50万元的贴息,贴息比例与企业“星级”相对应。

  此外,江北新区设立科技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遴选合作银行对“灵雀”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见保即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对“小灵雀”企业,可通过新区科技创新基金给予投资和融资奖励,投资最高可达500万元。对已获得社会创投机构投资的“小灵雀”企业,给予一次性融资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为降低“小灵雀”企业的运营成本,江北新区还对其房租进行补贴,年度补助不超过2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