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业赞助剧目可申报政府补贴
2017-04-14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第二批文化消费补贴演出剧目评定工作近期将正式启动。为了进一步培育演出市场,让市民好看戏、看好戏,此次评审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有商业赞助、冠名的剧目也可申报政府补贴。

  作为我市扩大文化消费的重要举措,市财政今年将投入1500万元预算资金试点演出市场,通过直接补贴消费者、奖励积分补贴等方式,把文化消费专项资金补贴给文化市场的供给端和消费端。经申报评定的政府补贴剧目,按5%—30%的比例原则直接补贴票价,市民购票时可直接享受政府补贴后的票价。

  记者从市文投集团旗下文客网运营的“南京文化消费智能综合服务平台”了解到,经评审确定的首批10部政府补贴剧目票房连连告捷,已完成演出的4部剧目平均购票观众占比超过八成。

  3月19日—20日,市话剧团带来的原创话剧《风雨秦淮》大受好评,除被赞“南京版茶馆”外,票房成绩也打响头炮,两场演出累计售票1910张,购票观众占比达82%。随后登场的市越剧团青春版越剧《红楼梦》,票房表现也十分抢眼,购票观众占比达78%。在售剧目中,6月2日献演的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门票已售出七成。

  市文广新局产业处副处长纪鹏飞表示,第二批文化消费补贴演出剧目申报工作已经进入尾声,目前申报的5月—9月在宁演出剧目已有37部,评审过程中将重点遴选可看性强、内容新颖、品种多元、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的演出剧目,(下转A5版)

  (上接A1版)让市民花更少的钱欣赏到高品质的舞台演出。

  在首批演出剧目的申报要求中,曾规定“已获企业商业赞助、冠名等演出剧目不予申报”。考虑到我市演出市场的实际情况,鼓励社会机构引进高品质的演出,此次申报放宽了准入门槛,有商业赞助、冠名的演出剧目同样可以申报政府补贴。

  纪鹏飞表示,尽管门槛放宽了,但对有商业赞助、冠名的剧目也有相应的要求。比如,已开票的演出剧目不得申报,相关商业推广内容不能影响观演效果,演出机构提供给赞助商或冠名方的门票不能超过总票额的30%等。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