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全球未来网络峰会17日在宁开幕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4 09:04: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严帅 黄筱琦  记者 周爱明)4月17日至18日,主题为“创新合作共赢,引领未来发展”的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将在我市江宁区举办。届时,主办方将安排1场主论坛及10个分论坛,并举办“未来之眼”展览,现场将展出一系列未来网络“黑科技”。

  本次峰会由工信部、中国科协、江苏省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主办方介绍,本次盛会嘉宾云集,除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刘韵洁等国内未来网络领域著名专家将到场外,国际顶尖大学领军人物、国内三大运营商和西班牙电信、德国电信等负责人和行业巨头大咖也都会出席活动。

  未来网络是相对于现行网络而言,在实际应用中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例如基于未来网络应用的未来5G网络,将比目前的4G网络速度快10—100倍,从而使目前连接人的网络能够实现连接物,未来人们有望通过云端系统指示无人驾驶汽车穿过交通流。

  本次峰会还将举办“未来之眼”活动,展览将为关注未来网络的民众提供“开眼看未来”的机会。会上,参展商将亮出各家“黑科技”产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腾讯、大唐电信、京东等行业巨头,将集中展示5G移动通信、物联网、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等一系列最为前沿的未来网络基础及新应用。

  未来网络产业是江宁区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江宁正以未来网络谷为核心载体,依托省部共建的通信与网络产业创新基地这一品牌优势,大力发展新一代通信和网络产业,加快培育转型升级新的增长点。在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上,2016年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CENI)正式获国家发改委立项落户无线谷,将在江宁开发区建设运营管控中心,在南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40个城市设立网络交换节点、光传输设备、量子通信设施,以及相应光纤线路组成全国网络,着力建立先进、开放、共享的国家网络试验基础平台,促进我国乃至全球未来网络技术研究的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