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口今年再增34个达标小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07 09:24: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  通讯员 白银)家住浦口区东方熙龙山院小区的任月琴最近心情很舒畅,因为困扰众多业主的物业问题终于得以解决了。“我们以前的物业特别差劲,明明是个别墅小区却违建成风。”她说,业主们与物业交涉多次无果,这次多亏区物业管理中心和街道、社区的帮忙,帮大家成功选聘了新物业公司,相信今后小区的环境会让人耳目一新。

  东方熙龙山院成功更换物业,主要受惠于《浦口区住宅区物业分类管理办法》的推行。该办法是浦口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的物业精细化管理服务办法,通过明确住宅小区的分类标准、各类小区的物业管理标准,为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定下标准,“治愈”了一个个“顽疾”小区,使数个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大幅提升。

  “这个小区的物业纠纷确实比较严重,多名业主都向我们和街道物管办投诉过,要求更换物业。”浦口区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王辉介绍,按照《浦口区住宅区物业分类管理办法》,东方熙龙山院的物业管理水平应达到最高的A级标准,可事实上却连最低的C级也达不到。为了改善小区物业管理状况,今年以来,区物管中心联合街道与业主代表多次座谈,最终决定遵从业主意见、重新选聘物业企业。经过公开招投标、业主代表业主筛选、业主大会票选等多个环节,3月18日,金地物业以71%的得票率当选为小区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目前,街道、社区正在指导小区管委会与金地物业签订新的物业服务合同。

  “我们对商品房、保障房、老旧小区及零散片区全部明确了分类标准。”王辉告诉记者,同时,浦口区还制定了A、B、C三类物业管理标准,按照管理方案、自治组织、服务质量、管理成效四个方面详细列出了每类的细则。从C到A,标准逐步提升,如对于垃圾清理,C、B两级要求“清理及时”,A级则增加了“垃圾分类管理”的条件;对于绿化维护,C级只需做到“定期维护管养”,B级还要求绿化覆盖率在85%以上,A级更提高到95%。“这其实也是一份物业管理服务内容清单。以前总有一些物业管理单位说‘不知道要做成什么样子才叫做得好’,现在他们只需要一条条去做,达标就是合格。”王辉打了个比方。

  制定物业分类管理标准后,浦口区对全区所有住宅小区进行了梳理,结合小区类型、条件,将其中261个成型小区与三类标准一一“配对”后下发给各街道,并提出要求:新交付两年内的小区须达到A类标准;保障房小区一般采用B类标准;已出新的老旧小区应达到C类标准。

  “目前,已有115个小区达标,今年还要再增加34个达标小区,同时我们计划建成4个省级、8个市级、30个区级物业管理标准化示范住宅小区。”王辉透露,包括东方熙龙山院在内,浦口区已“锁定”10个物业管理服务相对较差的小区,计划开展专项整治,东方熙龙山院就是成功的“第一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