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溧水综合竞争力提升,吸引名校办分校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07 09:13:00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随着溧水区经济快速发展,当地对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当前,游府西街小学、金陵中学、太平巷幼儿园3所名校分校相继落户溧水,今年9月正式投用,3所分校均为公办学校,分校与合作校方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分校教师将参与合作校方的教研活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等。

  名校开到家门口,这样便民的“福利”有赖于这几年溧水在公共服务、高素质人才引进及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近年来,溧水区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提升教育质量,特别在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上,溧水实施导师制,开办名师班,组织名师送教活动,成立了6个区级名师工作室,建立学科人才高地,以优秀学科教师群体推动一个学科的发展。

  现在,溧水区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多项数据显示溧水发展质量不断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36%、提高3个百分点,特别是新能源客车生产及配套水平稳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4个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5.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2%,项目数和投资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二;今年签约项目83个,其中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8个;无想国际创业小镇、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入选市级建设名单,南京石湫文创小镇入选市级培育名单,入选数目全市第二……成为溧水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以新能源车拳头产业为代表,溧水正大力实施高端产业培育工程,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把新兴产业作为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推进优质企业培育计划、上市公司培育计划,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城市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要树立以用人单位为主体的理念,贯穿于人才工作的始终。”溧水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溧水不仅在事业上给予人才充分的发展平台,提供创新创业的载体、政策和资金支持,还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去年,溧水区新增高素质人口11704人,首次实现高素质人口净流入。

  2016年以来,溧水把高素质人口集聚工程作为城市建设核心工程,以量身定制服务人的需求为工作重心,精准施策,精细服务,优化调整公交班次与站点设置,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在幸庄产业园建设人才公寓,园区形成以打造信息服务业为主导、现代商务服务业为重点的产业集聚区,给予他们工作与生活的全面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人才以购(租)房补贴为主的方式进行奖励,加大医院、学校对外合作力度,为城市和产业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支撑。

  逐渐成熟的宜居环境、不断溢出的人文底蕴、日益发展的高端产业、超一流的人才建设,就像一根根血管,为溧水发展这个激情跳跃的“心脏”输送着不竭动力。

  杨长喜 王璐 胡英华 蒋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