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为空巢老人拍婚纱照

鼓楼惠仁社工服务中心发起募捐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2 09:30: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于洁尘) “今年我们计划募捐6万元,为20对高龄空巢老人补拍婚纱照。目前捐款已近3万元。”前天下午,该项目的组织者、鼓楼区惠仁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周飞祥说:“如今物质条件都不错,老人们缺的不是吃喝和金钱,慰藉心灵的服务才是他们欢度晚年的支撑,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78岁的钱生达和72岁的钱月娥夫妇是60年代末的老大学生。49年前,学畜牧专业的他俩响应国家的号召,从南京奔赴新疆塔城工作。“边疆生活条件不好,那些在大学里、小说中读到过的浪漫爱情故事只能存在于脑海中,婚纱照什么的根本没想过。”钱生达老人说起夫妇俩最美的合影,就是一张穿着便服在单位门口拍的黑白照片。 

  10多年前,退休后的夫妇俩回到南京居住。惠仁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找到了他俩,请大学生公益团队为他们拍了人生中的第一组婚纱照。老两口穿上白西服和白婚纱,奶奶还换了一套大红绣花旗袍。面对镜头,摄影师还请奶奶作出了亲吻爷爷的动作。镜头拍完,摄影师发现奶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老钱夫妇是“为老人补拍婚纱照”公益行动的受益者之一。2014年,南广学院大学生周梦琪作为摄影牵头人,与周飞祥联手打造了“不老爱情”公益摄影项目,该项目曾获2015年中国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其中,大学生们负责影像服务,社工服务中心则负责联络社区、募集公益资金支持。今年,该公益行动将继续采用这一模式执行。 

  今年情人节期间,惠仁社工服务中心在腾讯公益平台启动了今年的募捐活动,计划筹集6万元善款。十天不到,截至20日已募捐29560元,6259名爱心人士奉献了爱心。 

  惠仁社工服务中心今年的补拍婚纱照行动,将于8月份正式开始。目前,已经有不少社区、机构上门提供老人的资料,希望参与拍摄,该项目的服务对象则为高龄且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夫妇。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