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宁马高速改扩建最快年内动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2 08:38: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由于去年陆续完成了相关的工程环评公示,加上原收费年限在2016年9月到期,有关宁马高速扩建的正式开工日期从去年传到今年。昨天,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在回复网络问政时透露:宁马高速正进行工可批复,计划在年内完成初步设计,待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完成后启动整体拆迁和建设工作。对于这条高速的收费问题,在此前的相关批复中也已明确:和南京市属6条政府还贷收费公路实行统贷统还管理,在贷款尚未还清的情况下继续收费。

  作为一条连接南京与马鞍山的重要省际快速通道,宁马高速自1998年通车就一直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km/h。2009年,出于交通整合缩减成本考虑,宁马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和马鞍山东环路葛羊收费站合二为一,成为目前驾车人来往两地间唯一需要经过的一个收费站,小车收费标准为15元。按照当初设定的15年收费期限,这条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高速本来在2013年9月就已经到期,有望成为南京首条免费高速路,但考虑到宁马高速建设互通立交新增债务,以及扩建该路需筹集资金等因素,江苏省政府在2013年8月同意延长宁马高速公路收费站1站2点(含205国道铜井收费点)收费年限3年,至2016年9月到期。

  但在省政府去年批复的最新意见中,依据国家现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江苏省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将宁马高速江苏段、绕城公路、雍六高速、南京长江四桥、南京绕越高速东北段、宁合高速江苏段,实施统一管理、统一贷款、统一还款的模式。即只要总盘子的贷款没有还清,这些道路都将继续收费,有关的具体收费年限将等我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出台后再正式核定。

  去年先后公示完成的环评中显示,宁马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起点位于油坊桥枢纽的起点铁心桥服务区西侧,顺接南京绕城公路,途经建邺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路线终点为苏皖省界位置,位于南京至马鞍山高速公路江苏段主线收费站向南540m左右,路线全长34.078km。预计2019年前后建成通车。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